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启动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
2017-09-06 07:35:43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长沙启动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日凡)今天上午,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长沙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在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据介绍,本次活动持续到9月28日结束,将重点宣传建设市场法律法规、房地产市场新政及解析、燃气法律法规、建设工地文明创建具体要求、长沙市住建执法服务等内容。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从2012年成立伊始,已连续6年开展住建执法宣传活动。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该局将通过张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播放自制动漫法律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向全市市民和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宣传住建领域法律法规,以提高行政相对人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和市民运用法律法规维权的意识及能力。此次执法宣传还特别设计了调查问卷,针对市民关注的住建行政执法领域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739人次,检查建设类项目638个、房产类项目46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170家;燃气类项目28个、供排水项目367个。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40份,约谈通知书105份,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36份;严重不良行为告知书76份;严重不良行为认定书5份;执法调查通知书2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