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大学新生愁学费 微信圈里献真情
2017-09-06 07:35:32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大学新生愁学费 微信圈里献真情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邓永松

考取大学没学费,微信朋友帮忙捐助。9月2日,这个好事落到晓晓身上,全家人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晓晓是沅陵县深溪口人,家住半山上。老木屋不大,室内没有几件像样的生活用具。母亲早年嫌贫离家,奶奶年迈要人养,父亲有糖尿病、边打工边服药。

今年高考,晓晓被省内一所大学录取,接到通知书,全家人又喜又忧。眼看开学临近,1万多元学费还没有着落。

穷在深山有远亲。晓晓的远亲是“闻说微闻”公众号里一群微信朋友。前两天大家得知消息,在微信群里“开会”,决定帮晓晓渡过难关。

“人民法治”刘华章率先表爱心,接着黄生英、丁传文、“广东欧厨”、舒卯生、谢叶芳、邓成前、田春丽等70多人跟进……从下午到第二天上午,助学红包发个不停,大家共捐款1万余元。

“广东欧厨”、丁传文捐完款,还主动过问晓晓今后几年的读书费用问题,表示愿意出力。另一微信朋友汪林来电答应,从下学年开始,每年帮晓晓解决5000元学费。

“感谢好心人,帮我圆大学梦。”拿到这笔爱心款,晓晓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