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熊熊火海里 辅警救三人
2017-09-06 07:34:19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熊熊火海里 辅警救三人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王中辉)9月1日上午,家住邵阳县塘渡口镇的邓先生、李先生特意来到邵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该大队辅警颜国安不顾危险,从烈火中救出其3名家人。

8月20日10时30分许,邵阳县塘渡口镇兴隆街生资公司家具仓库突发大火,火势凶猛。仓库楼上为居民住宅,大火很快蔓延,危及居民安全。人群中,一个老太太哭喊道:“我那瘫痪的老头还坐在三楼的轮椅上啊,哪位好心人救救他?”

“在哪?我去!”一个精壮的小伙子挺身而出,迅速冲向三楼房内。不久,小伙子背着老人从浓烟中冲出。

这时,另一个老太太拉住他:“伢子!帮帮忙!我家老头子和孙女都困在二楼!”小伙子再度冲向楼上,冒着浓烟抱出一个小女孩,随后又救出摔伤了腿的老大爷。

救人后,小伙子默默走了。后来,被救者的家属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他。这个80后小伙子叫颜国安,是邵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辅警。火灾发生时,他刚好途经此地。

颜国安是退伍军人,在部队曾荣立三等功,参加过玉树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