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隋忠诚:坚持发展生产与保护生态两手抓
2017-09-06 07:31:04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隋忠诚在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会议上要求

坚持发展生产与保护生态两手抓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谷治军)今天,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会议在长沙县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并要求,坚持发展生产与保护生态两手抓,加快推进畜禽养殖业转型升级。

隋忠诚指出,养殖业是全省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不能因养殖污染就对养殖业实行简单的“一退了之”“一禁了之”,而应该根据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科学布局,狠抓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在保障肉蛋供给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

隋忠诚要求,完善畜禽规模养殖环评制度,从源头上确保不出现新的污染点;严格畜禽养殖污染执法监管,督促养殖场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要积极探索适合不同区域特点和不同养殖规模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通过政策引导和财政投入,不断优化资源化利用市场环境,充分调动养殖主体积极性,实现政府和市场联动。要坚决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评价考核体系。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参观了长沙县佳和农牧公司、鑫广安公司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点,永州市、长沙县、岳阳县、衡南县、攸县、津市分别介绍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