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李友志率队调研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
2017-09-06 07:30:40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强化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李友志率队调研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

湖南日报9月5日讯(通讯员 周琪 记者 刘文韬)9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队调研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

李友志先后考察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省知识产权局口审庭、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专利展示交易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据介绍,2016年,我省专利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第7位。近年来,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在3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率。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有效发明专利量达31502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上升到4.62件。

李友志对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运用是创新发展的基础,也是提升湖南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为富民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加大力度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为全省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服务,提高工作质量,加快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引导企业知识产权“走出去”,促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