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衡华:全力以赴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7-09-06 07:25:55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胡衡华调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全力以赴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岳麓污水处理厂、原长沙铬盐厂,现场调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的问题,长沙市标本兼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在望城区潇湘北路一侧,长沙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工程施工紧锣密鼓。该厂排放尾水存在饮水安全问题,被列为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重点问题。目前,全线有8个施工作业面同步推进,双线管道铺设已完成约6公里,项目建设竣工时间由原计划2018年12月提前至今年年底,工期直接压缩12个月。胡衡华指出,尾水排放工程既是对环保督察组的承诺,也是人民的期待,要按时保质完成问题整改。

始建于1973年的原长沙铬盐厂,因工厂排放的废水、废渣、废气未能得到有效治理,2003年被长沙市政府关闭。今年4月,湖南湘江新区承接铬污染土壤修复工程以来,明晰任务,科学铺排,项目有序推进。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强化责任,把环保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抓好原长沙铬盐厂等重点问题整改;要全力推进铬污染综合治理,尽快拿出治理方案,抓紧处理污染源头,做好二次污染防范,实行污染风险监控,合力攻坚,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