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世锦赛一幕重演 杨家玉扛起竞走大旗
2017-09-04 12:56: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世锦赛一幕重演

杨家玉扛起竞走大旗

湖南日报天津9月3日电(特派记者 王亮 苏原平)今天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几乎是世锦赛的翻版,卫冕冠军吕秀芝在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时因技术犯规被罚出场,新科世锦赛冠军杨家玉以1小时28分29秒夺冠。

就在8月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寄予厚望的吕秀芝在终点线前20米被罚出场,好在21岁的小将杨家玉站了出来,以1秒的优势惊险战胜墨西哥名将冈萨雷斯获得冠军。

本届全运会,吕秀芝卷土重来,希望用金牌重新证明自己,但是世锦赛的一幕再次上演。赛后,教练张阜新表示,吕秀芝连续犯规被罚下,说明她在技术动作细节方面存在不足。此外,心态上的急躁导致了她技术变形连续被判犯规。相反,杨家玉再次凭借出色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站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如果说杨家玉在世锦赛上是“黑马”爆冷,那么在全运会夺冠则是实至名归。

一个月内连续夺得世锦赛和全运会冠军,杨家玉信心满满。她说:“这两个冠军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地训练,毕竟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接下来,我还要好好训练,提高身体素质。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下届田径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

竞走名将刘虹成就个人大满贯逐渐隐退赛场后,小将杨家玉已经走上前台,扛起中国女子竞走这面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