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龙清泉:希望30岁还能拿奥运冠军
2017-09-03 07:57: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龙清泉现身为谌利军加油

希望30岁还能拿奥运冠军

9月2日,天津市大港体育馆,龙清泉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湖南日报天津9月2日电(特派记者 王亮 苏原平)今天,因伤退赛的龙清泉来到举重赛场,为队友谌利军加油。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以东京奥运会为目标:“我会以张国政为榜样,30岁了还能拿奥运冠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龙清泉满30岁。

作为本届全运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的夺冠热门,龙清泉因左手腕掌关节急性损伤未愈,遗憾退赛。龙清泉介绍,他伤在左手腕掌骨,对训练的支撑有影响,“医疗组为我的伤花了不少心思,我也没有放弃备战。赛前两天还在训练、降体重。但最后队医还是建议我不要参赛,一是为了我以后的运动生涯,二也是为了我的身体健康。”

尽管已经拿到两枚全运会金牌,但因伤缺席本届赛事,龙清泉还是有些遗憾:“说实话,我自己并不愿意放弃,因为全运会4年才有一届。准备了那么久不能参赛,心里挺不是滋味。不过,这就是竞技体育。”

对于未来打算,龙清泉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伤病调养好,再考虑未来的比赛。世锦赛可能不会参加了。”不过,龙清泉还是对东京奥运会表示了憧憬:“还是想拼到东京奥运会,要向举重前辈张国政、吕小军学习。”2004年雅典奥运会,30岁的张国政夺得男子69公斤级冠军。今年已经34岁的吕小军,29岁时问鼎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冠军,33岁时仍斩获里约奥运会银牌。本届全运会,他还是男子77公斤级的最大热门。

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似乎因为龙清泉没有参赛,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解放军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87公斤夺得冠军。龙清泉调侃道:“可能是我没参赛,大家少了点刺激吧。说不定我亮相了,大家就能超过290公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