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开展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整顿
2017-08-31 08:04: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我省开展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整顿

严厉打击假托“文物”名义售假坑骗行为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省文物局联合召开全省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整顿工作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整顿行动,严厉打击假托“文物”名义售假坑骗、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近年来,我省民间文物收藏不断升温,市场交易活跃,促进了文物的保护与合理利用,但不法商贩倒卖文物,非法交易,造假、售假,知假拍假的现象仍然存在。

此次专项整顿行动,将对古玩(文玩)和旧货市场、涉及文物经营活动的特色商业街、文物旅游景区等单位进行检查。对买卖国家禁止买卖的文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文物商店未经许可销售文物及从事文物拍卖经营,文物拍卖企业未经许可拍卖文物及从事文物购销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对经营“旧物”“古玩(文玩)”等互联网网站买卖国家禁止买卖的文物,无资质从事文物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