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开辟人才购房绿色通道
2017-08-30 07:23: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日凡)长沙市住建委今天发布消息称,8月28日起,凡取得长沙市住建委出具的《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的家庭,在长沙市购买二手房不受限购政策影响,不再审核购房资格,直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其他情形购买二手房,仍按“5·20”限购政策执行。

根据《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和《长沙市青年人才筑梦工程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长沙市住建委出台《长沙市人才购房和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从8月28日起,符合人才新政者,向市住建委提出购房申请,并提交购房资格认定材料,市住建委以及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即可获得《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凡取得长沙市住建委出具的《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的家庭,在长沙市购买二手房不受限购政策影响,不用再审核购房资格,可直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其他情形购买二手房,仍按“5·20”限购政策执行。

5月20日,长沙市住建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即“5·20”限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