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首评“水利工匠”
2017-08-30 07:23: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亮 郝亚儒)今天,全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湖南十大水利工匠”评选活动在长沙启动。比赛由省水利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

据悉,此次竞赛职业(工种)分为3个:河道修防工、泵站运行工、水文勘测工。参赛人员为水利系统从事相应职业(工种)一线技能工作的在岗人员。水文勘测工比赛在本次大赛中率先举行,赛程4天,竞赛方案设计体现了新仪器技术应用、水质监测、主要测验仪器的使用、突发事件的应对等,竞赛内容包括基础理论考试、水文内业操作和外业操作比赛3部分。参赛的59名选手是14个市州水文局在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的基础上,通过比赛层层选拔推荐的。

“湖南十大水利工匠”是指在我省水利企事业单位一线岗位上从事工程设计、施工、建设管理、生产运行、技术研究等工作,取得突出业绩,作出重要贡献,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优秀水利工作者。评选条件要求是在本职业(工种)或岗位累计工作10年以上,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工及以上技术等级的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