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巡回展览长沙站开展
2017-08-30 07:23: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孙敏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巡回展览”今天在长沙博物馆开展,此次免费展览将持续展出至9月24日。

此次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具体承办。展览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重点展示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开放进步的生动景象。展览共分为“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 “一起紧扣相连”等10个单元,图文并茂地展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物流与旅游中心,回归20年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香港与内地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体、保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的交融交往。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还布置了极富香港特色的轮船、建筑、风景、地名等主题造型,更为形象地展示多彩香港,观众可在此拍照留念,到场人士还有机会获赠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