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地区上涨超五成 “慢美食”更受欢迎
2017-08-30 07:22: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公布了一组长沙七夕节消费数据,数据显示,对比节前,长沙地区的消费金额上涨超过50%。其中餐饮、酒吧KTV和电影的增幅最为显著。

从口碑平台的餐饮消费数据来看,长沙餐饮的整体消费金额上涨了59%。节日经济带动了几乎所有品类的增长。火锅、铁板烧、西餐这类就餐时间比较长的“慢美食”,在七夕成为情侣约会最热门的选择。对比平时,火锅消费上涨61%,西餐消费上升至平时的2.9倍,连铁板烧也翻升至3.5倍。

根据口碑的休闲消费大数据显示,七夕当天长沙的咖啡馆、KTV、酒吧都是人流进出的重点地带,KTV经营额提升超过53%,酒吧营业额上涨近七成。除了吃饭和休闲,看电影也是七夕节的一大热门选择。根据淘票票统计的全国观影数据,七夕节当天,长沙电影票房为去年同期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