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规范网上信访 优质服务群众
2017-08-30 07:22: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上官子惠)今天,全省网上信访工作“一比二讲三看”示范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湘潭县召开,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湘潭县信访局、国土局、易俗河镇和云龙社区的网上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去年以来,我省全面加快信访信息化建设进程,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搭建了网上信访新平台,创新了“阳光信访”新模式,提升了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和效率,解决了大量信访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群众普遍好评。今年,全省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触网”,实施“互联网+”行动,依托网上信访平台和信访信息系统,以规范工作、优质服务为主题,深入开展“比工作规范,讲及时受理、讲按期办结,看重复投诉、看投诉占比、看群众满意”的“一比二讲三看”活动,全面提升网上信访影响力、吸附力和信访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认真学习借鉴湘潭的经验做法,既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信访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又紧贴基层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全省网上信访工作。要确保措施扎实有效,保障坚强有力,把网上信访当作全年的中心工作来部署、研究和推进。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指导、督查力度,严把审核关,从源头上规范网上信访工作各项业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把网上信访打造成为群众反映诉求、解决信访问题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