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赛会首日力夺3金 体育湘军“开门红”
2017-08-29 08:00: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天津8月28日电(特派记者 苏原平 王亮) 天津全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我省运动员集体“大爆发”,在赛艇、女子举重项目上夺得3金2银1铜。

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老将张亮领衔的湖南赛艇队在男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一马当先,以5分43秒25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湖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赛会期间的首枚金牌。

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见证了“湖南力量”。首先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我省小将侯志慧以208公斤的总成绩,夺得自己的首枚全运会金牌。而在4个月前的预选赛,她还深受里约奥运会临阵替换的打击。这次爆发,是她人生的一次凤凰涅槃。随后进行的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湘妹子廖秋云让观众坐了一回过山车。廖秋云在抓举成绩只有95公斤,总成绩落后卫冕冠军、广东选手黎雅君6公斤的情况下,第二把挺举将重量一下子提高了7公斤,并稳稳举过头顶,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和22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这枚金牌。

此外,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决赛中,我省卫冕冠军李树文/贾明亮/梁明阳/关洪峰仅以0.34秒的微弱差距不敌山东队,屈居亚军。湖南选手张志瑜与3位辽宁队选手组队,以6分01秒92获得该项目铜牌。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我省奥运会参赛选手王宇微与3名河南选手组队,以6分20秒15的成绩夺得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