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砥砺奋进的5年·湖南篇
2017-08-29 07:55: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8个整版全景展示过去5年新成就

人民日报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别报道“湖南篇”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沈轩)8月29日的人民日报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别报道“湖南篇”,以8个整版的篇幅,全景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

特别报道刊发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署名文章——《贯彻新理念,建设新湖南》。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殷殷嘱托,以新发展理念统揽改革发展全局,开启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湖南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一条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的正确路子;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驱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加快实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新气象、干部新状态推动事业新发展。文章指出,5年来的实践让我们更加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有全省392万多名党员和7300多万三湘儿女的砥砺奋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变成现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的专访。许达哲表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的首要任务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湖南的嘱托,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有效供给,促进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升级,推动产品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推动产业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推动价值链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转变。

特别报道分别从“使命担当”“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转型升级”“绿水青山”“全面小康”“魅力三湘”等方面,着重介绍了湖南落实“三个着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转型升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脱贫攻坚等领域的成绩和亮点,是对湖南过去5年发展轨迹的一次集中梳理和集中展示,也是近年来《人民日报》对湖南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