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全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初步建成
2017-08-28 07:29: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初步建成

全省地理空间数据共享将逐步实现部门横向互联、省市纵向互通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记者从26日长沙举办的“2017年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论坛”上获悉,我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已初步完成,计划今年10月底前验收发布,届时,湖南地理空间数据共享将逐步实现部门横向互联、省市纵向互通。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在论坛发言中透露,“十二五”期间,省国土资源厅为政府部门或财政投资项目无偿提供的地理空间数据价值约4.1亿元,2016年无偿提供的数据价值约2.3亿元;今年截至7月底,无偿提供的数据价值已达3.8亿元,应用范围包括重大污染源防控、城镇建设规划等。

此次论坛是湖南省2017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由省国土资源厅与湖南大学联合主办,以“地理空间数据应用”为主题,聚焦地理空间数据技术和应用创新。来自中科院、国防科大和香港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在主论坛上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为进一步促进地理空间数据产学研一体化,论坛还设了两个分论坛加一个产业发展座谈会,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向志明、滴滴公司副总裁王欣和百度校园品牌经理李轩涯等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大数据时代地理空间数据技术应用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