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在株洲调研转型升级
2017-08-28 07:29:4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许达哲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走新的发展之路 做转型升级排头兵

8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株洲,深入醴陵市、芦淞区、株洲县等地调研转型升级等工作。本组图片由湖南日报记者赵持摄

湖南日报8月27日(记者 冒蕞)8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株洲,前往醴陵市、芦淞区、株洲县等地调研转型升级等工作。他强调,株洲要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做转型升级排头兵,为全省转型升级作示范、创经验。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醴陵市,许达哲先后考察了中洲烟花公司、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旗滨玻璃集团等,着重了解了特色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许达哲在芦淞区了解了株洲通用航空城规划建设、“两机”重大专项等项目实施以及无人机、通航运营等产业发展情况;在株洲县,许达哲考察了南洲镇泗马村重金属治理项目及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升级示范区,详细询问该项目的技术手段和实施成效,并考察了南州新区标准厂房项目和时代新材亚胺薄膜生产项目。

26日晚,许达哲同株洲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园区及部分高新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转型升级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他指出,株洲是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扎实,交通区位优越,要正视发展中的各项困难和问题,多在转变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切实打好转型升级战役,实现老工业基地的新腾飞。

许达哲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走新的发展之路。要走创新发展之路。精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有株洲特色和优势的创新体系;吸引创新人才、加大研发投入、注重产学研用结合,在提高有效供给能力上下功夫,将创新驱动和市场需求紧密对接起来;努力攻克核心技术瓶颈,让技术更好地服务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要走开放发展之路。把发展目光投向全国乃至全球范围,推进轨道交通装备等优势产业走出去;认真落实好“五大对接”行动,加大引资、引项目工作力度,努力完善现代产业体系。要走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军民深度融合,促进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培育好军民融合产业。要走高效集约之路,以“动力谷”建设等为重点,发挥好重点园区集聚作用,加快制造强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走质量致胜之路,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想方设法降低企业成本;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狠抓质量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走绿色发展之路,坚决落实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让绿色真正成为发展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