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零陵区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2017-08-27 09:31: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十里花谷紫薇灿 千亩荷花蕊吐香

零陵区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袁忠民)“这里人太多,我们去前面拍,一定要把我拍得美美哒。”8月26日,永州市零陵区贤水河畔荷塘月色景区人山人海,一对情侣兴致勃勃地寻找好的拍照点。

当天上午,“永州之野·古韵零陵”2017零陵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零陵区富家桥镇周家大院启幕。尽管天公不作美,一大早下起了雨,但在通往“永州之野”各大景点的公路上,车辆排起了长龙。周家大院披上盛装、十里花谷紫薇烂漫、千亩莲荷花蕊飘香,让游客流连忘返。开幕当天,吸引各地游客1万多人参加。

零陵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去年以来,该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依托贤水流域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着力开发“永州之野”旅游精品线路。该线路以柳宗元、陆游、欧阳修等众多文学与书画大师所描绘的潇湘山水田园风光为核心主题,以“野韵、野趣、野行”为主旨,共投入10亿元,建设了自在香零、异蛇世界、贤水河风光带、荷塘月色、周家大院、仙姑故里等6个乡村旅游景点,让游客体验农耕之趣、休闲之乐、乡村之美。

据了解,这届节会将持续至8月28日,推出了仙姑故里+浪漫七夕、永州之野+蛇王争霸、永州之野+味道零陵、永州之野+美丽乡村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