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推动“万企帮万村”取得更大实效
2017-08-25 09:42: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推动“万企帮万村”取得更大实效

黄兰香在自治州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于振宇)8月22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一行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黄兰香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县舒家塘村易地扶贫搬迁点,花垣县洞冲村生态土鸡养殖合作社、湘西苗汉子生产基地、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武陵山土家族苗族文化园、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等地,考察调研精准扶贫项目,并就“万企帮万村”工作与非公企业家座谈。

在洞冲村生态土鸡养殖合作社,一群中国留学生组成黑土麦田团队,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环境,来到这里成立土鸡养殖合作社,带动村民致富,对此,黄兰香十分赞赏,勉励大家把更多湘西本地的好东西挖掘出来,走专业化、精细化产业扶贫路子,在帮助贫困群众中加速成长。

座谈会上,黄兰香指出,非公企业家为全省精准扶贫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全省有1605家民营企业和商会对接2039个贫困村,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30多万人。希望更多非公企业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找准落点,加大力度,实现共赢,在企业特点、地区优势、群众需求结合点上做文章,形成地方有发展,百姓得实惠,企业有成长的局面。统战部门要拓宽视野,广泛联系,精准对接,优化服务,科学组织,跟踪问效,推动“万企帮万村”行动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