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强化产业支撑 提质脱贫攻坚
2017-08-25 09:38: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乌兰在芷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提质脱贫攻坚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贺威)8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芷江侗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着眼长远,强化产业支撑,促进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参加调研。

走进芷江杨溪河扶贫创业孵化示范园,乌兰仔细了解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扶贫模式,考察本土特色芷江鸭养殖基地。她说,要发挥本地特色资源优势,通过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经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品质、做响产业品牌,实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七里桥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共安置了芷江17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36户1209人。乌兰指出,要统筹推进建设、搬迁、安置、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大树坳乡新庄村、三道坑镇细米溪村,乌兰详细询问了村支部的党员人数、结构、联系群众机制以及开展“三会一课”、村务公开等情况。“脱贫攻坚是对换届后村党支部的一次大考。”乌兰说,要将抓党建与抓脱贫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党员联系帮扶贫困群众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她还来到村里的电商服务点、大棚葡萄、光伏发电、金秋梨等产业扶贫项目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中,乌兰强调,脱贫攻坚关键靠发展产业。要打牢产业扶贫的基础,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贫困群众与非贫困群众共同增收,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扶贫工作队要在帮助贫困村选准产业、发展产业上多下功夫,一个村一个村地研究,切实找准产业扶贫路子,努力将产业覆盖所有贫困户,拓宽可持续增收渠道,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要大力支持农村电商发展,解决好农产品的销售问题,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