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祁阳乡村教师建爱心微信群 资助40名贫困生
2017-08-24 10:35: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乡村教师建爱心微信群——

“群策群力”资助40名贫困生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何顺

8月20日,祁阳县浯溪镇二中语文老师蒋杰与爱心微信群里的10多名好友,来到该县潘市镇盘古村,把新学期的生活费等费用,送到该村9岁的林林、小响手中。目前,蒋杰与她组建的爱心群里的好友,长期帮助40名贫困学生。

1979年出生的蒋杰,在乡镇学校任教多年。因为经常看到有乡村里的孩子因为贫困上不起学,而且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存在心理等多方面的问题。于是,她尝试着去帮助他们,自己的工资大部分用在了学生身上。

渐渐地,蒋杰发现一己之力实在有限。于是,2011年11月11日,她建立了爱心QQ群,后来又建立了爱心微信群,致力于结对助学、爱心捐赠和助学育人。

蒋杰说,没想到加入爱心群的人越来越多。除祁阳本地人外,长沙等地的爱心人士也加入到群里,来祁阳捐资助学。让蒋杰感动的是,群里的长沙爱心人士每年都带着中外名著等来祁阳看望贫困学生,结对助学。去年,长沙微信好友“老狼”等,还现场增加捐赠2000元。

蒋杰还很关注贫困生的心理健康,不仅邀请教育专家黄耀红博士等人来给孩子们上课,还请爱心人士通过信件、邮件、电话等,对贫困孩子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蒋杰自己每个周末都会去看望贫困生和留守儿童。

6年前,蒋杰等人结对帮助因父亲换肾而陷入贫困的小想。一开始,小想很自卑,沉默不语。蒋杰不但在经济上帮助他们一家,还经常与小想交心谈心,给他讲各种励志故事,带着小想参加各种集体活动。终于,小想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在给蒋杰的信中写道:“现在,我是自信的,因为我相信,我有能力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