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零陵区打造精品线路推动“旅游升温”
2017-08-24 10:35: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永州之野”开门迎客

零陵区打造精品线路推动“旅游升温”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袁忠民)8月22日,记者在永州市零陵区贤水河沿线看到,千亩荷塘荷花绽放,老街面貌焕然一新。零陵区去年开始重点打造的“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基本成形,现已开门迎客。

零陵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名城古城,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区围绕“潇湘之源、诗画零陵”的形象定位,全面实施“旅游升温”和“旅游旺区”战略,着力发展旅游产业。“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以“零陵古城”项目为核心,以香零山、异蛇科技生态园、人民桥水上世界、贤水河沿河风光带、周家大院古村落、仙姑故里为节点,注重重点景区建设,串联沿途风景点,让游客体验农耕之趣、休闲之乐、乡村之美。“突出具有鲜明特色的‘进城、下乡、入水’3种体验,依托贤水河流域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将其建成零陵旅游样板线路,带动全域旅游发展。”零陵区委书记唐烨介绍。

零陵区将打造“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采取企业投、银行贷、政策扶、乡村土地流转等措施,解决投融资难题。共投入2.56亿元,将该线路和项目进行精心规划、重点修缮和全面建设。现在,这条线路上的淡岩石刻、周家大院古建筑、涧岩头古村落、进水漂流、仙姑遗址、紫薇花谷、高贤荷海等,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旅游景点升级,吸引了大量游人。零陵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区接待游客380.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94%、16.46%。其中,“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独占鳌头。为扩大当地旅游影响力,该区还将于8月26日举办首届乡村旅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