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汉寿:从农业大县迈向外贸强县
2017-08-24 10:32: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汉寿:农业大县迈向外贸强县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汉寿是个典型的农业大县,我们围绕本地特色农产品做外贸文章,连续5年获得‘湖南省出口基地县’‘湖南省外贸强县’等荣誉。”近日,汉寿县县长车世忠接受“开放崛起从头越”采访团采访时,介绍了该县开放型经济发展成绩。近年来,汉寿县将生猪、苎麻、藠头、水产品等本地特色农产品打造成加工出口拳头产品,推动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目前,汉寿县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累计40家。2016年,全县实现进出口总额9818万美元,增长48.6%。汉寿主要出口的产品有棉麻布(纱)、冻乳猪、甜酸藠头、洞庭湖大闸蟹、电线管配件等,产品出口韩国、非洲、新加坡、美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汉寿县华乐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冻乳猪系列肉类产品深受新加坡市场青睐,连续3年占据常德市出口创汇企业榜首;三建水产公司获得对台湾出口洞庭湖大闸蟹水产品资质认证,今年6月实现了汉寿甲鱼出境零突破;岩下荣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甜藠头系列,在日本市场有30%的市场占有率。

此外,近年来,汉寿县坚持“招商引资是唯一选择、项目建设是唯一载体”的发展理念,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去年,该县开展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和“百日落地”活动,全县共引进2000万元以上项目73个、内资63.4亿元、外资7874万美元。今年上半年,共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30个,引进内资38.9亿元、外资5202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