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长沙地铁4号线下穿石长铁路
2017-08-23 07:43: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长沙地铁4号线下穿石长铁路

8月22日,长沙地铁4号线下穿石长(石门至长沙)铁路加固项目工程处,一列货车缓缓驶过。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王文隆 陶芳芳)今天,记者从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长沙地铁4号线石长铁路下穿段已完成加固,从罐子岭站出发的东线盾构机近日成功穿过石长铁路北侧堤坡,完成了下穿石长铁路掘进任务。

据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涂战平介绍,长沙地铁4号线石长铁路下穿段施工十分艰难,受盾构直接影响的铁路线路长达72米。为保障铁路通行安全,今年4月开始,他们用D型钢便梁对下穿段铁路线路进行加固保护。由于铁轨上方有30万伏高压线,大型机械作业受到限制,钢便梁全部通过人工滑移、人工安装、人工穿插到位。

据悉,长沙地铁4号线自城西北望城区连江路到城东南黄兴镇宋公塘,全长56公里,共设35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