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高家庄按摩店 蔡师傅名气大
2017-08-21 07:34: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刘联波

8月19日,在东安县城,高家庄按摩店里顾客络绎不绝,很多人都是冲着店里蔡师傅的名气来的。这个蔡师傅,就是听力残疾的前进社区居民、25年坚守按摩创业的蔡新华。

蔡新华1965年出生于白牙市镇一个农村家庭,14岁那年,他患了中耳炎,引起双耳鼓膜穿孔,导致听力残疾,从此辍学。成年后,为了生计走上社会,他当过油漆工、泥水工,做过小买卖,开过三轮车,但由于听力问题,生活一直很艰难。1992年,蔡新华的妻子陈艳姣因颈椎病请师傅进行按摩治疗,两口子一合计,决定弃商学习经络按摩技艺,并以此作为自己的创业门路。

为了钻研经络按摩技艺,夫妻俩通过按摩培训后,买回一些业务书籍,认真钻研经络、穴位,学习按摩手法、技巧。在1993年至1997年的5年时间里,先后前往广州中山医科学院以及福建、山西等地,遍访名师,掌握了一手过硬的按摩技巧。1998年,学成归来的蔡新华创办了东安首家经络按摩店——高家庄按摩店。

蔡新华用精湛的技术,为许多病人减轻了多年用药物无法解除的痛苦。1998年8月的一天,顾客黄某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他的店中。经询问得知,黄某已经47岁,由于繁重的劳动加上暴饮暴食,他不仅得了颈椎病、肩周炎,还有严重的风湿病和糖尿病,50岁不到的他看起来像70岁的老人,走路都需要人扶。为了治病,他跑遍了省内外各大医院,病情依然“涛声依旧”。当听说蔡新华的经络按摩能治病后,他怀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店里。

蔡新华详细了解他的情况后,为他制定了一个为期3个月的经络按摩计划。没想到经过两个月的经络按摩之后,黄某已能自己独立行走;3个月后,到医院检查,各方面病情都有好转。大喜过望的黄某及家人不仅为他送来了“经络按摩,治病救人”的锦旗,还在这里办了VIP卡。

蔡师傅经络按摩效果好的消息不胫而走,顾客络绎不绝,高家庄按摩店已从当年的一间陋室、4张床位发展到拥有门店两个、固定资产过200万元、营业场地520平方米、员工近30人(其中残疾人15名),集治疗按摩、中医推拿、刮痧、足疗、拔火罐、颈腰椎专业治疗等20余项服务为一体的理疗中心。他还与县残联签订协议,每年免费培训一批残疾人按摩师,使更多残疾人通过经络按摩走上了创业就业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