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辰溪锦沅稻花鱼加工厂投产,将带动千余贫困户脱贫
2017-08-21 07:29:4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宋朝良)8月19日,辰溪县锦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稻花鱼加厂投产。“有了这个加工厂,我们的稻花鱼不愁销了。”该县长田湾乡雷家坡村贫困农户曾令爱高兴地说。

早在明朝,辰溪农民就开始在稻田里养鱼。2014年来,该县将稻花鱼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打产业,投入专项资金对购买鱼苗、开沟建凼、投保给予补贴;县农业部门加大技术培训和推广力度,稻田养鱼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全县稻田养鱼面积达11万亩,今年预计产量400余万公斤。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辰溪先后举办了长田湾乡、田湾等乡村稻花鱼节,今年还将首届稻花鱼文化节,吸引县内外游客捉鱼买鱼。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稻花鱼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锦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稻花鱼加工厂地处辰溪县长田湾乡长田湾村,由村民张忠愿等人合股建设。目前,该厂完成投资500余万元,购置了真空包装机、烘干箱,建了冻库。日加工鲜鱼1500公斤,产干鱼近400公斤,日产值12万余元。目前,该公司已经与10余家电商、超市建立了合作关系。

投产首日,与该县20余个村签订了5万公斤稻花鱼收购协议。将带动千余贫困户发展养鱼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