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边检站入境通关指南》发布
2017-08-20 07:29: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过关时间由平均45秒缩短至10秒

《长沙边检站入境通关指南》发布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郑迪夫 胡鄂南)8月19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湖南长沙边检站开展了以“平安国门,天天伴你”为主题的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活动,并发布《长沙边检站入境通关指南》。

活动现场,通过体验入境现场、介绍通关注意事项、演示自助通道使用方法等通关流程,帮助旅客知晓边检入境通关注意事项和自助通道使用方法。根据《长沙边检站入境通关指南》,旅客持有中国电子护照、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往来台湾通行证无需备案即可自助通关。长沙边检站还通过设立“中国边检阳光服务咨询台”、播放LED电子相册、摆放门形架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长沙边检站入境通关指南》内容。

近年来,随着湖南对外交往的扩大,该站查验的出入境人数持续攀升,仅今年前7个月的查验量就达到130万人次,比五年前全年查验量多了近2倍。为了应对这一形势变化,该站建设了查验智能化、数据集成化的“数字边检”新体系。建成了18个智能验证台、12条自助通道,持有电子护照的中国籍公民过关时间由原来的平均45秒,缩短至10秒,入境旅客的近40%实现了自助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