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公安举行警用无人机实战演练
2017-08-18 08:32:5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株洲公安举行警用无人机实战演练

26架演练无人机有15架由山河科技生产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鹏飞)8月17日,在湖南山河航空产业基地,株洲公安举行了首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演练。

此次汇报演练的科目,涵盖了空中巡逻、拍摄、取证、搜捕、侦查、指挥、救援以及测绘八大应用。

“应急救援机组飞行准备!在场地前方起飞的是由株洲公安警用无人机驾驶员使用的山河‘云翼’多旋翼无人机,演示应急救援科目。”指令一发出,应急救援机组即向前滑行起飞,只见一架民警操作无人机,将救生物资准确投放至救援区域。

突发灾害、事故发生时,很多灾害现场不具备救援人员进入条件,且难以第一时间掌握事发地精确位置。山河云翼警用无人机,具备目标点定位功能,能够准确获取目标点经纬度精确信息,民警操作无人机飞抵现场,第一时间可获知现场准确位置,及时了解事故灾害情况,准确开展空中救援工作及向被困人员投放救援物资和装备。

据悉,此次参与演练的警用无人机共26架,其中15架由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我省通用航空产业的骨干企业,主导产品为超轻型载人飞机、动力三角翼、高档游艇、固定翼无人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专用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