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将投资50亿元在苏仙区建设电影小镇
2017-08-18 08:30: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川)近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东来郴州市考察电影文化城项目选址。项目选址郴州市苏仙区王仙岭,总投资超过50亿元,将分两期开发。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吸引游客300万至500万人次。

据了解,郴州电影文化城项目(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立足打造郴州文化旅游品牌,深入挖掘湘南历史文化,在突出展示和宣传郴州本土文化的同时,通过电影手段和“粉丝经济”实现盈利。刘启东介绍,经多次考察,他们认为郴州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很适合建设影视城。

王仙岭面积20多平方公里,由36座海拔高度300至1000米之间的山峰及山谷组成,既有溪湖瀑布、险径雄峰,又有古林竹海、寺院亭阁,集雄、奇、秀、旷、幽于一体。将在这里建设的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被称作中国版迪士尼,是以电影场景为主题的休闲度假体验地,融合了电影文化、主题游乐、商业、旅游等多种元素的综合性大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