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衡华督查长沙固废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7-08-18 08:22: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胡衡华督查长沙固废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

把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时刻放在心上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王茜)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就长沙固体废物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交办环保问题为契机,把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时刻放在心上,加快推进长沙固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工作。

胡衡华先后考察了在建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项目和填埋场平台、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厂、沼气发电厂等,详细了解周边群众诉求和期盼,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调度。

“固废处置事关千家万户,我们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妥善解决好。”胡衡华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臭味散播,对违规作业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满足好,把群众基本权益维护好,进一步优化提升黑麋峰固废填埋场周边空气监测、道路交通规划、绿化美化等工作方案,以实际行动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胡衡华此行还来到广汽菲克冲压车间、安沙物流大道二期工地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责任,进一步创新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问责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