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9月举行
2017-08-17 10:54: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尝土菜 赏美景 品文化

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9月举行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陈鸿飞 邓晶琎 通讯员 陆佳欣 张颖)今天,衡东县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土菜名县”衡东县举行。

衡东土头碗、黄鳝炒蛋、石湾脆肚、棋子肉……发布会现场,衡东名厨采用衡东本土原材料烹饪的9道经典衡东土菜让满室飘香。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介绍,衡东土菜“鲜、辣、美、便”,是湘菜的一个重要地方支系。为进一步发掘土菜文化内涵,延伸土菜产业链条,提升土菜餐饮品质,有效整合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旅游品牌,助推衡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

此次节会以 “弘扬土菜文化 ,畅游灵秀衡东”为主题,主要由旅游节开幕式、节会前期活动和节会主题活动两大板块组成。节会前将进行衡东土菜“十佳”原料生产基地命名,衡东土菜示范店命名,衡东土菜·民间美味大搜寻等10大活动。节会期间主题活动包括土菜文化旅游节开幕式、100组家庭同剁黄贡椒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等8大内容。

近年来,衡东县通过举办3届土菜文化节,推动了土菜、文化与旅游三者的融合发展,打造了“中国土菜名县”金字招牌。2016年,衡东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