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江新区高效政务服务获点赞
2017-08-17 10:54: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沟通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湘江新区高效政务服务获点赞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王晗)“与领导干部直接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高效,我要为新区点赞!”日前,长沙恒大童世界开发部经理牛莉娜在湖南湘江新区“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活动中,顺利解决了项目手续和施工等问题,不禁连声称赞。记者了解到,湖南湘江新区“面对面”政务服务新举措实施一个月来,不仅为企业高效、便捷解决发展难题,“亲”上加“清”的务实政商关系亦广获企业点赞。

今年7月12日起,湖南湘江新区创新实施“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服务企业机制,由新区管委会、各部局、平台公司负责人在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坐班”接待企业来访,把政务服务大厅变为新区领导干部的“会客厅”,变“企业上门找”为“政府开门迎”,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新区规定,一般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较复杂的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或给予答复。实施1个月以来,领导现场接待23场,受理53家企业、单位提出的问题103个,已答复问题82个,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多边性问题通过各部门协调得到解决。

据悉,第二轮“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活动已于8月14日开启。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还将采取挂牌督办、问题销号、企业满意度回访等常态化、制度化举措,推动新区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全国行政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程序最透明的国家级新区特色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