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开幕
2017-08-16 07:32:26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开幕

8月15日,市民在观看藏族织布机。 傅聪 摄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忠云)美丽迷人的西藏风光、绚丽多彩的唐卡艺术、藏族风情浓郁的手工艺品……今天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政府、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2017年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对口援助山南市已有23年,为全面介绍山南市市情与援藏成果,特意举办此次展览。山南市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誉,拥有西藏历史上诸多“第一”:第一座宫殿、第一座佛堂、第一座寺庙、第一位藏王、第一部藏戏、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等。

展览分为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日新月异的山南新貌、底蕴深厚的非遗文化、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弥足珍贵的湘藏情谊、绚丽多彩的唐卡艺术7个篇章。展览现场,精彩的摄影作品展示了山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来自山南的书法家、工艺美术大师等,现场书写藏文书法、创作唐卡(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制作泽帖(山南市独有的纯手工精羊毛哗叽纺织产品)。藏族风情浓郁的民族服饰、金银首饰、藏式手提包、泥塑、木雕、藏香、石锅、木碗、铜铁器等,引起观众的阵阵赞叹。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9日,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