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让“谁执法谁普法”成为自觉行动
2017-08-16 07:13: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让“谁执法谁普法”成为自觉行动

黄关春出席我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陈昆仑 王惺)今天,我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充分肯定了全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要牢固树立“普法的根本在执法”的理念,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要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普法理念、普法方法、普法阵地的创新。要注重工作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做好“结合”文章,实施“精准”普法,推行“以案释法”。

黄关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国家机关要把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作为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工作指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普法职能作用,加强对国家机关开展普法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要加强督查考核,健全完善普法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建立考核评估体系,确保执法普法工作有力推进、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