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首届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落幕 湖南日报美编获平面类作品金奖
2017-08-16 07:12: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谢添)今天,首届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经专家评审、微信公众号投票和联席会议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3件。

此次大赛由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举办,于2016年12月启动,得到各类媒体、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高等院校、公益组织及自由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公益广告作品272件。活动现场,获奖作品通过展板和大屏幕向市民展播,一件件作品或者结合剪纸、青花瓷等中国传统文化,或者融入现代时尚元素,其巧妙构思、精美画面令驻足观看的市民啧啧称赞。

平面类金奖作品《雷锋精神WIFI篇》上,画着一个绿色的WIFI信号,信号源点是一个雷锋头像,不断向外扩散的信号波上画着搀扶老人、雨中共伞等一个个学雷锋、做好事的人影,底部写着“让雷锋精神影响更多人”。“作品灵感来自一次坐电梯时,手机没有信号了,让我深感WIFI信号对现代人的重要性。”作者冉明是湖南日报社的一名美术编辑,“我觉得雷锋精神也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希望其能够像WIFI信号一样不断扩散,带动更多人做好事帮助他人。”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将成为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的一项常态化活动,每两至三年举办一次,充分发挥“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势,为打造道德高地、建设更高水准文明城市注入新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