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贫困户成为“上班族”
2017-08-15 07:25: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刘卫华)近日,在娄底市政协举办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上,新化县西河镇三新村贫困户刘小春与华天大酒店达成用工协议,即将成为“上班族”,年收入比以前增加2万元以上。当天,共有266名贫困户与企业签订用工协议。

娄底将政协委员纳入精准扶贫的主力队伍,通过政协委员的企业、项目、合作社等,吸纳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提高技术、发展生产、转移就业,实现脱贫摘帽。一方面通过劳动就业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另一方面通过技术培训和创业扶持,帮助贫困户依附企业,实现自主创业。

冷水江市政协委员张湘峰,将公司加工基地设在贫困村,组织60多名贫困户加工嗦螺,人均月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奥农科技公司为贫困户提供了60多个月薪4000元的工作岗位。娄底市政协委员龚光辉,吸纳1000多名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从事养鸡工作,实现总收入200余万元。

去年以来,娄底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共结对帮扶贫困户1894个,解决贫困户就业800余人,带动特色种养2500余户,帮扶1500人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