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王铁石夫妇资助11名贫困生上大学
2017-08-15 07:25:56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文华明 )“你们不要有思想包袱,不要怕困难,愉快地生活、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天,祁阳县在外经商的经济能人王铁石、黄少春夫妇把新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15.425万元,送到该县11名受资助的贫困大学新生手中,并叮嘱他们说。

王铁石1975年出生在祁阳县羊角塘镇白塘村,现为广东省惠州市惠赐兴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铁石初中没毕业便辍学,南下广东打工。多年来,他一直坚持自学,从一名普通的打工仔成长为公司部门负责人,后来,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今年,王铁石、黄少春夫妇承诺,资助祁阳县11名贫困大学新生在大学期间的全部学费及每个月600元生活费,直到他们完成学业,每年资助金额在15万元以上。王铁石表示:“我对贫困孩子渴望读书的心情感同身受。我们的捐助不求任何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