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许达哲在衡阳检查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工作
2017-08-14 07:16:2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胡泽汇] 字体:【

许达哲在衡阳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等工作

强调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8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衡阳市常宁市、雁峰区、珠晖区、耒阳市调研。本组图片为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衡阳市,深入常宁市、雁峰区、珠晖区、耒阳市等地检查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工作,调研园区建设、转型升级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他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首先前往常宁市,考察了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水口山金铜项目,着重了解企业推进环境治理的措施和成效。许达哲强调,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先导示范作用,加快还旧账、严格控新账,拿出具体方案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通过提质改造、转型升级提高安全生产和环保水平,真正让绿色成为企业发展的底色。

来到位于雁峰区的衡山科学城,许达哲了解了园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创新、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考察了人因工程与工业安全、北航(湖南)光电技术等国家重点实验室,走访桑谷医疗机器人、思迈科等高新技术企业。他叮嘱相关负责人积极争取更多国家课题和重大项目落户,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随后,许达哲分别在衡阳高新区、珠晖区,考察了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和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军民融合推进情况,并前往耒阳市考察了绿海粮油等企业。

当晚,许达哲连夜与衡阳市县两级负责同志座谈。许达哲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更好地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付出艰辛努力,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实体经济发展。盯住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瞄准市场和需求,完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政策体系,大力引智引资引技,突出科技创新,以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军民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为抓手,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抓好政策和项目对接,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要全力维护大局稳定。紧紧盯住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烟花爆竹、危化品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本质安全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