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王兵:按生活六要素构建社区邻里中心
2017-08-14 07:14: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笔者认为,借鉴新加坡邻里中心,以社区为基础,积极利用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来布局社区生活内容,不失为现代社区管理的良策。

我国社区功能目前仅限于吃、住、行、购,而游和娱受到当前社区服务布局影响存在缺失。为此,湖南省应根据省内情况,积极构建现代化的社区邻里中心,按照5000人规模构建一个社区邻里中心,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功能全面配置,并按照2万人必须拥有一个社区公园,一个乡镇必须打造一个乡镇公园,构建一个休闲娱乐中心的格局实施。在社区实行大小社区配套,即一个大社区下辖三个小社区,一个小社区为1500至2500人,一个大社区为4500至5500人。通过这种方式,实施社区网络系统管理,所有社区问题根据相关程序进行网络系统反馈和处理,实现社区智能化管理,全面打造和谐社区。

(作者单位:四川省成都东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