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后续丨石门县中医院为“钢板女孩”募捐治病
2017-08-13 07:30: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后续

石门县中医院为“钢板女孩”募捐治病

湖南日报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李白

连日来,一股股暖流汇入石门县太平镇苦竹坪居委会陈明珠这个多难的家庭。8月11日,当石门县中医医院院长易先全将5万多元的善款和药物转交给陈明珠时,她的爷爷哭了。

8月3日,本报报道了准大学生陈明珠,为方便治病和学习致信衡阳师范学院恳请“提供一张下铺”,院领导登门回应“给你一个温暖的家”的温馨故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热切反响和关注。

虽然衡阳师范学院决定免除陈明珠4年学费,但陈明珠的奶奶高血压引发的心脏病,已经非常严重,目前仍在医院治疗。母亲成植物人后,父亲又离家出走,现仅靠爷爷一人做农活撑着,所以陈明珠背上的钢板一直不能摘取,成了家人心中的“痛”。

8月4日,石门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杨海荣看到本报报道陈明珠及她家的状况之后,马上与院长易先全沟通,决定为“钢板女孩”募捐手术费,并为其提供大学四年的生活费用。不到5天时间,全院700多名医护人员纷纷慷慨解囊,共筹集善款47760元。此外,这家医院还向她的奶奶和妈妈赠送3000多元的药物。

该院骨伤一科主任邹岩山,还专程上门为陈明珠做了仔细检查,并将利用陈明珠的寒假时间,邀请湘雅医学院的教授到石门县中医医院,为她做摘取钢板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