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强湖南与中东欧各国交流合作
2017-08-11 07:11: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加强湖南与中东欧各国交流合作

李微微会见中国-中东欧基金与波兰沃斯集团代表团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长沙会见了中国-中东欧基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爱平、波兰沃斯集团董事长曾小辉一行。

今年3月,湖南与波兰签署了波兰中国(湖南)工业产能合作园合作协议。中国-中东欧基金是中国第一个政府支持的非主权类海外投资基金,此次来到湖南对接指定企业和单位,有意投资工业园。

李微微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愉快回忆起今年5月带队出访波兰时,实地考察工业园选址时的情景。她指出,湖南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外开放度不断提升。承建工业园能壮大湖南优势产业,加快湘企“走出去”的步伐,加强湖南与中东欧各国的交流合作,是湖南深度融入国际合作和产业全球布局的重要机遇。希望基金积极推进参与工业园建设,大力对外宣传、推介工业园,使更多欧美企业进驻。

陈爱平说,基金将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积极参与工业园各项建设,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服务,为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的沟通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