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衡华赴浏阳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
2017-08-06 07:46: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胡衡华赴浏阳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

湖南日报8月5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浏阳调研精准扶贫、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扶在“点”上,帮在“根”上,确保脱贫攻坚的路上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

胡衡华先后来到大围山镇、张坊镇、文家市镇、大瑶镇,走村入户考察围绕精准扶贫开展的产业规划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建这栋新房政府补贴给我们8万元,个人只花了5万多元。”在张坊镇富溪村,75岁的村民李元健告诉胡衡华,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下,不但危房得以改造,还参与了村上的泉水鱼、蜜蜂养殖和蔬菜种植等扶贫配套产业,一年增收2万多元。“新房建好了,就要信心满满开始新生活。”胡衡华鼓励老李和他的子女,继续坚持勤劳致富,日子会越过越好。

绿色农产品摆上网,轻点鼠标便可实现“土货进城”。这是文家市镇湘龙村实施的“三站合一”精准扶贫工程。该村将金融扶贫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村级电商服务站升级整合为一个综合服务站,将金融服务送至贫困农户家门口,村民足不出村便能享受取现、缴费、贷款等诸多金融服务。胡衡华要求镇、村干部继续立足当地实际出新招,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给予大力支持。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浏阳自然景观优美,历史文化厚重,红色资源丰富。下一步,要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真正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精准扶贫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