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开幕
2017-08-06 07:15: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青春畅想 乐动两岸

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开幕

湖南日报8月5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康梁)今天,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开幕式暨两岸青少年见面会在湖南师大附中举行,拉开了两岸200余名学子“青春畅想·乐动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的大幕。

“湖湘文化之旅” 是我省促进两岸交流品牌项目,自2000年开展以来,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宗旨,以湘台青年交流为主体,已连续举办十六届。

今年“湖湘文化之旅”以两岸青年学生音乐交流为主线,届时,来自台湾先啬宫青少年民乐团、上海金山区学生民乐团、湖南师大附中民乐团将同台献艺,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演绎同胞亲情。两岸青少年还将通过“三同”活动(同走一段路、同唱一首歌、同吃一锅饭)、共祭炎帝等活动感受湖湘文化,增进彼此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