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赴长沙调研开放平台建设
2017-08-04 06:40: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赵持]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许达哲在长沙调研开放平台建设时强调

面向市场 重视企业 聚焦项目

提升全省开放平台发展质量水平

8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考察。

8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长沙调研开放平台建设。他强调,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好任务落小、政策落细、责任落实、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全省开放平台发展质量和水平。

省领导胡衡华、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先后前往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长沙黄花综保区,考察了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长沙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湘欧快线”霞凝货场、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地,走访了综保区进驻企业富坤电子,详细了解了平台招商引资、跨境贸易物流、通关通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全省及长沙市开放平台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同大家就破解平台建设中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开放平台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中起着重要作用。”许达哲指出,真正把开放平台建设好、把开放型经济搞活,还是要面向市场、重视企业、聚焦项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更多实力企业进驻平台发展,把一个个产业项目做实做大,紧扣实体经济发展来提升开放平台建设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海关特殊监管区、园区、口岸等开放平台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找准症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项一项研究解决。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提升各类开放平台功能和作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推动产业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平台集聚。要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做优做实平台,强化特色产业、实力外经贸经营主体、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提升精准招商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要推动平台创新,对标国际标准、沿海自贸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做法,创新监管服务、大通关协作机制等,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效能。

许达哲强调,要形成支持开放平台发展的合力。要强化工作统筹,在省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组织领导下,部门之间、地方与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要强化政策和项目支持,全省各开放平台,都要建立并对照政策和项目两张清单,该完善的政策抓紧完善,该落实的项目加快落实。要强化人才聚集,吸引更多对外贸易、金融、法律、物流等领域急需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