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君山区技能培训让贫困户增收2000万元
2017-08-03 11:16: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君山区技能培训让贫困户增收2000万元

培训一人 致富全家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王吉平 金慧莉)喷雾浇水、剪藤采摘、打包装车,7月31日,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高桥村村民代永富在自家的4亩西瓜田里忙得不亦乐乎。“多亏了专家的指导培训,咱种的瓜品相好、甜度高,特别受欢迎,今年已卖了3万多元呢!”

家住高桥村的代永富,一家3口靠种4亩水稻生活,妻子身患小儿麻痹症,人均收入不超过2600元,是典型的贫困户。驻村的扶贫干部帮他“量身定做”了“西瓜种植+政府贴息小额贷款”的脱贫模式,农业专家上门手把手地教他西瓜种植技术,还到地里现场示范。代永富熟练地掌握了技术,第一年就增收近2万元。

在君山区,像代永富这样接受技能培训的贫困户不在少数。君山区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以家政、电商、种植、养殖等为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为了让技能培训真正惠及贫困户,该区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确保贫困户能够拥有一份致富技能。

培训一人,致富一家。近年来,该区安排319万元的专项资金,培训贫困户人数达3530人,其中有1720余人通过培训掌握致富技能或实现就业,共带动贫困户增收超过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