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只跑一次就办妥相关手续 浏阳助千名学子圆梦
2017-08-03 11:16: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浏阳“生源地贷款”助千名学子圆梦

只跑一次就办妥相关手续

湖南日报8月2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周长江 记者 王文隆) “徐老师,请问现在可以办理生源地贷款吗?”近日,家住浏阳市蕉溪乡的高女士来到该市教育局咨询。她有两个女儿,今年大女儿考上了研究生,小女儿考取了大学。这本是一件大喜事,但巨额学费还是让这个低保家庭一筹莫展。“请放心,我们已经为你的孩子预申请了生源地贷款。”浏阳市教育局资助中心徐晨辉的一句话,让高女士焦虑的心安定了下来。

近年来,浏阳市教育局积极协调金融部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生源地贷款政策。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贫困学子开辟绿色通道,该局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明确凡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获得过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直接纳入预申请名单,无需到户籍地村(居)委会加盖公章,只跑一次就可以办妥相关手续。

同时,该市进一步提高贷款额度和延长贷款期限,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贷款在原有基础上分别增加2000元和4000元,贷款最长期限由原来的14年延长至20年,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并且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无需还本金。为了让申请助学贷款的贫困学生不走弯路或“回头路”,浏阳市教育局不仅通过网站、报纸、QQ群、微信群等常规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还对特定人群进行精准宣传。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提高了这一惠民政策的社会知晓率。

自2012年浏阳正式启动生源地贷款以来,已累计签订贷款合同1538份,发放入学贷款资金1129.3万元,帮助10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同时,浏阳的贷款学生也保持着良好的诚信记录,多年来无一例违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