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经济视野 > 正文
上半年葡萄酒进口量价齐增
2017-08-03 11:16: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上半年葡萄酒进口量价齐增

湖南销售葡萄酒七成来自海外,欧洲葡萄酒最受青睐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彭雅惠)湖南人对洋葡萄酒的消费热情居高不下。日前,长沙海关官网发布数据:上半年,全省进口葡萄酒63.3万升,同比增长一成;进口额1473.8万元,同比增长两成,进口均价达到23.28元/升,同比上涨9.2%。

数据显示,欧洲葡萄酒最受湖南消费者青睐。上半年,我省葡萄酒进口量前三位的国家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共计进口49.1万升,占全省进口总量77.7%。此外,中澳自贸协议生效至今,我国从澳大利亚进口起泡酒、小包装葡萄酒、散装葡萄酒的关税已大幅下降,受关税政策刺激,上半年全省进口澳大利亚葡萄酒同比增长8.6%。同期,自智利、美国、阿根廷等传统葡萄酒进口国的进口量明显下降。

“拉动葡萄酒进口主要依靠龙头企业。”长沙海关表示,上半年长沙市进口葡萄酒32.5万升,进口量全省第一,主要进口企业为湖南西班酒业有限公司;岳阳、益阳、湘潭也因各有一家主要进口企业,葡萄酒进口量迅猛增长,分列全省2至4名。

据长沙海关市场调查统计,目前,我省各类酒水市场、商超等市面上销售的葡萄酒70%为进口商品,高端葡萄酒更是几乎全部为进口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