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黎均宝:打造长沙县职业教育“升级版”
2017-08-03 11:16: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打造长沙县职业教育“升级版”

黎均宝

作为一个工业强县,长沙县对技工人才的需求特别旺盛。而长沙县自身拥有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长沙涉外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等众多职业学校,何不响应国家砥砺工匠精神的号召,让长沙县职业教育进一步强起来,打造职教“升级版”?

我想教学以外,最重要的是改变观念。当前高级技工严重缺乏,而另一边的现实却是社会对职业教育认可度不高。让职教的未来发展更好,关键在职教本身要发扬工匠精神,职教的目的在于培育“工匠”“技师”而不仅仅是流水线工人。职业教育要想找到自己的蓝海,需要通过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接轨,与市场需求结合。

(作者单位:长沙县福临镇人民政府)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欧阳金雨 整理)

创新开放大家谈寄达邮箱:hnrbxwplb@163.com 来稿请注明“创新开放大家谈”

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