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湘渝两地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重庆举行
2017-08-03 11:16: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重庆8月2日电(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曹雄)8月1日,湘渝两地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重庆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陶长海出席。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各民主党派省(市)委负责人就“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进行座谈。

黄兰香说,重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战工作重要实践基地、各民主党派主要发祥地、中国“政治协商”诞生地和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统战资源丰富,统战历史悠久,当下重庆发展蒸蒸日上、统战工作亮点纷呈、党派工作富有特色。期待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沟通交流,积极研究探索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共同推进湘渝两地统战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陶长海表示,湖南统战资源丰富,特别是在加强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网络统战工作等方面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重庆学习和借鉴。希望湘渝两地统一战线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拓宽交流领域、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两地统战工作携手并进、统战事业蓬勃发展。

何报翔、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张灼华、向佐谊、张大方、吴金水、袁爱平等湖南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以及重庆各民主党派市委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在渝期间,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会见了黄兰香一行。